close

      喬達彌是生活在佛陀時代的富家少婦她的兒子一歲左右就病逝了她傷心欲絕抱著小屍體在街上奔走碰到人就問是否有人可以讓她兒子復活。有些人不理會她有些人認為她發瘋了。最後一位智者告訴她世界上只有佛陀一人能夠為她實行奇跡。

      她就去找佛陀,把兒子的屍體放在佛陀面前,說出整個過程。

      佛陀慈悲地聽著然後輕聲說:「若是醫治這孩子需要芥子你到城中要四五粒回來。不過這種芥子一定得向沒有死過親人的人家去要。」

      喬達彌立刻動身往城裡去。她對第一戶人家說:「佛陀要我向一戶沒有死過親人的人家拿回芥子。」

      「我們家已經有好多人過世了。」那人回答。她又走向第二家得到的是同樣的回答。她又走向第三家、第四家向全城的人家去要芥子。

      最後她終於發現:佛陀的要求是無法辦到的。

     她猶如從夢中覺醒把孩子的屍體抱到墓地做最後的道別然後回到佛陀那兒。

      「你帶回芥子了嗎?」佛陀問道。

      「沒有。」她說「我開始瞭解您的教法悲傷讓我盲目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受到死亡的折磨。」

      佛陀問:「你為什麼又回來呢?

      喬達彌回答:「請您開示死亡和死後的真相我身上是否有什麼東西是不死的?

      佛陀開始對她開示:「如果你想瞭解生死的意義就必須經常如此反省: 宇宙間只有一個永不改變的法則那就是一切都在改變一切都是無常你兒子的死幫助你瞭解我們所處的輪迴世界是無法忍受的苦海。脫離生死輪迴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解脫之道。」

      喬達彌頂禮佛足終其一生追隨佛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易動平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